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校教师违规补课 教育部门要动真格
2011-11-05 17:22

违规补课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追究学校校长和分管负责人的直接责任……对于广受诟病和争议的学校违规补课问题,教育部门要动真格了。近日,市教育局转发了杭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补课行为的通知》,要求各校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市教育局将视其情节轻重,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杭州地区有关学校违规补课的投诉大量增加。家长投诉较多的集中在初中学校以培训班名义组织学生校外补课,与此同时,补课的范围也从高年级向低年级蔓延,甚至有小学也在进行补课。违规补课与教育部门一直强调的“减负”要求明显违背,严重损害了教育系统的形象。杭州市教育局前期已对许多投诉进行了调查处理,其中,一位初中校长因此被免职。

为了进一步严格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补课行为,市教育局再次重申——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利用寒暑假、公休日、课余时间组织或者变相组织中小学生进行补课,不得举办各类学科竞赛辅导班,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 要把严格控制补课作为当前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认真搞好自查自纠,坚决遏止违规补课现象。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对违规组织补课的学校,要认真及时查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根据行为性质和造成的后果影响,取消其在满意学校评比、综合考评、文明学校评比、依法治校评比等活动中的评优资格。对违规组织或参与组织补课的在职教师,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评优评先资格、职称评审中“一票否决”、学年考核中确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处理,并按照教师管理的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市教育局将加强督查,对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情况、学校规范办学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通报,并不定期组织督查和暗访活动。自本周起,仍然违规组织补课的学校、校长和教师,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