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著名科学家走进新二中
2011-12-01 16:43

覆盖在大地上郁郁葱葱的森林,是自然界拥有的一笔巨大而又最珍贵的“绿色财富”。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为新二中七年级同学做了题为“森林的秘密”的精彩讲座,带同学们走进了美丽的大自然,感受着森林的神秘。新二中还邀请了共同体成员学校——大慈岩初中和李家初中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赵士洞教授是个摄影爱好者,所展示的图片皆是教授本人多年的珍藏,红杉、巨杉、红树林、热带雨林……精美的图片让同学们见识了森林的神奇与美丽,与其说这是一场演讲,不如说是一次精彩的旅行,赵教授带领着同学们由北向南、由东向西游览了全国的森林美景,还让大家领略了世界各地的森林奇观。相信这次奇妙的旅行会给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报告中,赵教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今年是继1986年后的又一个“国际森林年”,我国的主题是“植树造林,减缓气候变化,中国人民在行动。”而后用师生问答的形式,用浅显的语言向学生传授了什么是森林,森林有哪些内容构成,森林内部有怎样的联系,森林的定义,森林的作用等知识 。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师生互动、气氛热烈。赵教授渊博深厚的科学知识、谦虚好学的钻研精神、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关于森林的知识,也懂得了保护森林、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周媛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