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1万余名初三、高一学生接受麻风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2011-12-05 08:09

记者日前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全体初三、高一,共计1万余名学生已于11月底全部完成麻风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麻疹、风疹是严重危害青少年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接种疫苗是预防麻疹、风疹最有效的方法。为提高人群免疫水平,加速推进我省消除麻疹工作,今年,我省将初三学生接种麻风联合疫苗列入浙江省常规加强免疫程序,要求每年开展一次集中式加强免疫活动,全省(不包括宁波市)初三学生麻风疫苗加强免疫所需疫苗和注射器采购经费由省财政解决。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从今年起,我市所有初三学生,不论既往麻疹、风疹疫苗接种史及麻疹、风疹患病史,均每人接种1剂次麻风疫苗,剂量0.5ml。另外,因2010年全市未开展初三学生接种,今年全市还需开展高中包括普高、中职一年级学生的接种工作。以学校为单位,初三学生应接种对象麻风疫苗接种率高于95%,高一学生应接种麻风疫苗接种率高于95%。

日前,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我市初、高中已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陆续安排学生进行麻风疫苗的接种工作,并于11月底全面完成接种工作。据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员介绍,已往麻疹多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但近年来,麻疹在成年人中发病率有所提升,成年女性在怀孕时发病,还将影响到婴儿。因此,在初三这一年龄段进行一次加强免疫,能有效降低成人麻疹发病率,继而减少婴儿麻疹发病率,预防新生儿先天性风疹综合征,并有助于加速控制麻疹疫情,构建长期、稳定的人群免疫屏障。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