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迎来春天
2011-12-18 19:33

12月8日,杭州市第二十一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年会在杭州市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杭州地区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精英们汇聚一堂。在此次年会上,一系列的荣誉桂冠被我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摘走,建德也成为年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县(市)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建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春天正在到来。

年会上,我市心育教师们收获了一连串的成果。其中,新安江第三初中的胡孝龙、航头中心小学的邵静、下涯中心幼儿园的饶晓莱被评为杭州市第六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大同一小的廖宏、明珠小学的陈月红、新二中的刘巧莲分获杭州市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二、三等奖;下涯中心小学的陈素芳、新二小的朱月红均获杭州市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

这一系列荣誉的取得,与我市近年来高度重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是分不开的。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局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内容,重视学校心里辅导站建设,重视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培训,大幅度提高全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持证比例;搭平台,促发展,引领全市心理健康教研工作深入开展,探求心理健康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建德市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具体指导实施下,我市各级学校(幼儿园)心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呈现出生机盎然的局面。目前,我市各类学校心里辅导站建站面达100%,并有8所辅导站被评为杭州市级优秀站;持有证教师比例从去年的8%上升到22.5%,居于杭州地区前列。各学校每两周定期的由专职或兼职教师讲授的心理辅导课,以及黑板报宣传、个体咨询、面对面辅导正成为学生舒缓心灵,增强信心的“兴奋剂”。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年会上,市职教中心沈跃根老师还作了题为《建德心育的春天》典型经验交流。沈跃根结合我市优秀学校的具体实例介绍了我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心路历程以及亮点特色等,给与会的领导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市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对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力争所有的校领导和教师都能持证。同时要把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对学生心理健康引导的能力,真正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