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中小学校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
2012-01-09 14:55

认真排查隐藏在“小家”里的火灾隐患

让一家人放心、安全地过春节

继去年寒假之后,我市寒假中小学校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日前再次启动。截止1月8日19时,我市参与网上自查活动的师生及家庭成员人数,已达到3050人。

从去年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下属公益性网站——中国安全应急教育网,把杭州市作为全国开展中小学校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的试点城市。今年,根据上级安排,我市将继续把填写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绘制家庭逃生图等内容作为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布置落实到我市每所中小学校中,并将把中国安全应急教育网上的消防安全自查和辅助平台,(即网址: http://www.safetree.com.cn/119/2)操作使用,纳入教育部门通知内容范畴。

据公安部消防局统计,全国每年发生家庭火灾5万余起,死亡800余人,占火灾死亡人数的70%以上。2010年上海“11·15”火灾造成58人死亡,充分暴露出了我国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和自救自防能力薄弱的问题。加强居民消防宣传教育,宣传普及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对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的发生、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临近春节,我市正进入火灾多发期和高发期,通过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学生、家长和老师可登陆 http://119.china.com.cn/ztbd/node_521689.htm中国消防在线,通过网上消防安全自查页面内的详细内容,对家庭防火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学习,认真排查隐藏在“小家”里的火灾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让一家人放心、安全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