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1市教育系统内部各类考核工作结束
2012-01-17 08:31

1月12日,市教育局召开2012年教育工作会议。副局长丁能权宣读《建德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1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知》(建教督〔2012〕4号)、《建德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1年度中心幼儿园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知》(建教督〔2012〕5号)、《建德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1年度直属单位(教办)综合考评结果的通知》(建教督〔2012〕6号)。党委书记局长郑志华等5位班子成员先后给2011年度中小学幼儿园目标管理考核、直属单位(教办)综合考评结果为一类学校、一类幼儿园、一类单位(教办)的学校(单位)颁发了奖牌,予以表彰。

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是全面加强学校(单位)管理、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与重要抓手,是市教育局行政管理一项常规工作。其目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科学、和谐发展,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自3个类别的考核文件下发后,本年度列入考核的65所中小学、16所中心幼儿园,4个直属单位、3个教办共88个被考核对象认真对照各类不同的考核细则,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有效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内涵发展。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能,提升指导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达标活动,全面加强年度目标达成过程性管理。2011年12月底前,在各学校(单位)自查自评、上报自评材料的基础上,经各考核组深入学校(单位)实地考核和各科室根据职能就相关考核细则对所有学校(单位)实施考核后,督导室汇总各考核组、各科室考核数据。1月4日,市教育局召开局务会议进行联评。考核结果报局党委审定批准,确定2011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一类学校18所,二类学校34所,三类学校12所。一类幼儿园5所,二类幼儿园9所,三类幼儿园2所。一类单位(教办)2个,二类单位(教办)4个,三类单位(教办)1个。

郑志华对2012年度学校(单位)考核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要进一步完成善考核评价机制和各类考评细则。力求考核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考核个性化。要重视运用考核结果,建立考核结果末位诫勉谈话和连续两年考核末位淘汰等制度,真正体现出年度考核对学校(单位)过程性管理的导向和激励作用。(罗志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