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各中小学校平稳有序进入开学状态
2012-02-08 16:30

市教育局对开学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全市中小学校于2月8日正式开学。开学前,市教育局召集局机关全体人员,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提出要突出“七查”和“五强调”,坚持作风建设早推进,安全措施早强化,减负工作早落实,收费政策早公开,确保学校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市教育局要求,局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入各自联系学校,落实开学“七查”工作,即查校容校貌,查环境布置,查上班纪律,查日课表和作息时间表,查教辅资料,查寒假作业,查安全隐患。尤其是要再查学生放心车工作,各校要合理安排好放心车路线,认真安排好值班老师组织学生乘车,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是教育战线的永恒话题。市教育局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在走访各自联系学校时要向各校传达“五个强调”,即强调规范办学、特色办学、多元办学、创新办学和安全办学。要继续坚持“一校一品”特色办学,多开设选修课和学生社团,让学生多一种选择,多一份成功。要继续落实减负措施,在减负的同时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此外,要坚持收费政策早公开,安全措施早强化。各校要坚决贯彻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的政策,禁止收取借读费用,禁止学校巧立名目,向学生收取规定外的费用。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的检查管理,切实提高食堂的卫生和规范化水平。

记者了解到,2月8日以来,市教育局各科室人员已奔赴各自联系学校,将开学工作的要求向各校传达到位。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已平稳有序地进入开学状态。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