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到一年开学时,我市中小学生迎来龙年新学期
2012-02-08 16:40

 

到学校咯,好热闹啊 

   龙年春节刚结束,学生们的寒假生活也划上了句号。2月7日是我市各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日子。记者前往多个学校与中小学生一起迎接龙年首个上学日。

   早晨7点多的下涯初中,一个特别的迎新生活动便早早地拉开了序幕。老师陶菁正和她的同事在给校门口的一角布置禁毒宣传栏,粘贴宣传画和摆放毒品仿真品。这一天,除了迎接新生外,他们还要向学生们宣传禁毒知识。

 

 

   早晨八点多,在新安江第一幼儿园,4岁的小谷多正被外公外婆拉着走进幼儿园,由于自己还有些不适应新环境,小谷多没走到教室就抱紧外公外婆,嚎啕大哭。另一些较大的小朋友则很兴奋地背着书包跑进教室,向老师大声的问好。

讨论寒假做了些什么,她们还做了新年贺卡准备送老师

   在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记者看到有的班级的老师正在给同学们发放新学期的课本,有的班级正在搞大扫除,还有班级的同学正抢着告诉班主任自己在春节里遇到的有趣事情。校长胡孝龙告诉记者,学校利用寒假时间加紧对后续工程的建设,全新的实验室、室内篮球馆以及藏书20万余册的图书馆将会在新学期与同学们见面。

 

发新书了,认真地写上名字

   肖舒婷是明镜小学六(1)班的大队长,趁同学还没到齐,她就和几个早到的同学一起帮老师搬运新书,整理教学模具。因为今年是六年级学生在学校的最后一年,当天,班主任特意在开学第一天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希望他们毕业生能在最后一学期里珍惜时间,珍惜友谊,学会感恩。

   而做为我市面向全省招生的育才高级中学,育才中学的老师一早就坐车分赴杭州市的七个县市将报到的学生接回来。 据了解,全市共6万多名中小学生统一在这一天返回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旅程。

(记者 王莉莎 实习生 吕晓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