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万个雷锋在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12-02-26 18:34

日前,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启动了“千万个雷锋在成长”少先队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2月开始到5月结束,参与对象为全市少先队员。主题教育活动将发动全市少先队组织,引导全市少先队员通过网络、书籍等多种途径学习“雷锋精神”,学习当代“雷锋”的先进事迹。

活动要求,各校要以学校各中队为单位,在3月5日当天开展“三五”学雷锋主题队会,交流我心目中的雷锋形象,引导队员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有益于他人同时又能保护好自己的好事;展开“雷锋精神”大讨论,充分利用晨会、国旗下的讲话、课后活动、少先队阵地等形式开展“向雷锋学什么”、“新时代的艰苦朴素”、“什么是做好事”等有时代意义的大讨论。全市少先队组织要根据统筹城乡少先队协调发展目标,组织城乡少年“手拉手”队员共同设计并实施一个做好事方案,为社会、家乡、他人做一件好事。活动期间,市少工委还将组织开展“千万个雷锋在成长”演讲比赛活动。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