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细数那些富有创意的龙年开学典礼
2012-02-26 19:16

开学典礼是学校为迎接新学期开始而进行的隆重仪式。开学典礼如何开出创意,让学生心灵震撼,让学生念念不忘?这让我市参与“开学典礼创意大比拼”的各中小学校将开学典礼的形式内容集思广益、推陈出新。

随着新学期的画卷慢慢地展开,各中小学校精心准备、酝酿已久的“创意开学典礼”渐渐地拉开了它们神秘的面纱。

新安江第三小学:放飞1000多只气球 迎接新学期挑战

新安江第三小学举办开学典礼的那天,虽然天气阴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师生们的活力和激情。1000多名学生在学校的操场上放飞1000多只氢气球,默默地许下新学期美好的心愿,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开学典礼上,老师和学生还进行了角色互换,学生们完全扮演起了老师的角色,原本由学生扮演的升旗手也全都换成了老师,就连主持人、后台音响控制人全都由学生们担当。

“希望我们的老师幽默大方,为人师表,在课堂上不拖堂”、 “希望老师把我们当作朋友,没有架子”、“希望老师永远说话算数,表里如一,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对我们所有同学都能一视同仁”……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们正严肃地在主席台上向老师们提着新学期的要求。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