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召开教师调动和年度考核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2-03-07 10:57

3月6日下午,市教育局在明镜小学召开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座谈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华、副书记邵益娟、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增祥、副局长丁能权及局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督导室负责人充分听取校(园)长对市教育局教师调动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两项工作的意见。座谈会由邵益娟主持。

督导室从“考核范围的延伸”、“考核分值及相关指标的差异”两个方面简要回顾2011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分别从“考核工作的改革”、“制定各类考核细则的原则”、“目前工作的进展”三个板块汇报2012年度各类考核工作的设想。

组织人事科就规范教职工异地异校聘任(调动)工作意见的新规定作重点说明,并与周边县(市、区)相关政策的关键点进行了对照比较。

16位中小学校(园)长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先后分别就教师调动和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两个调研专题,畅所欲言,各抒已见,意见中肯,建议积极。

郑志华代表局班子作总结性发言。一是肯定这两项工作近几年来通过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成绩。教职工异地异校聘任,教师调动实行权力阳光运行。年度考核工作针对教育形势的不断变化,考核细则逐步调整,考核办法不断完善。二是要正视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明确目的,进一步制定好各类考核细则和教职工异地异校聘任工作意见,服务大局。四是如何完善工作机制,吸收中肯意见,采纳有效建议。

郑志华对教师异地异校聘任工作提出四个结合:公开考试与组织调动相结合;文化考试与面试相结合;调动考试与平时业绩相结合;主动申请与工作需要相结合。对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力求做到年度考核校长与年度考核学校相结合;定性考核与量化考核相结合;共性目标与个性目标相结合;结果反馈与运用相结合。(罗志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