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延伸的支教 传递了情谊
2012-03-08 20:13

3月8日,明珠小学的女教师们在阶梯教室里庆祝了自己的节日,来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蔡家堡学校的马老师为她们献上了优美的歌曲,博得了阵阵的掌声,也表达了马老师对明珠小学教师们的谢意。

据介绍,这次来明珠小学结对学习的马老师和陈老师,是蔡家堡学校第二批来明珠小学结对学习的老师。他们将在明珠小学进行为期2个月的跟班学习,通过上课、听课、教研、明珠论坛、课题研究的学习,感受明珠小学的童心课堂、快乐德育、十百评价、书香学校及每月一节等各类特色活动,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据明珠小学校长邵锋星介绍,他曾经到青川地震灾区去支教过,帮助培训当地的教师。在支教工作中,他发现通过政府的帮助,当地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了飞速发展。但是因为长期的基础设施条件落后,使得西部地区的教师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以及教学理念等方面和建德有着不小的差距。回来以后,他总是在思考着如何能够给远方的同行们,给与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爱心。通过那边的教育界同行,他联系上了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蔡家堡学校,和他们达成了师徒结对的协议。争取在2年内安排蔡家堡学校的十多名青年骨干教师,到明珠小学来进行一次每人为期2个月的学习,并为他们提供食宿行的全部费用。还将为他们安排参观、考察等内容,以丰富他们的知识和阅历,以便更好的为当地的孩子们服务。

邵锋星说,蔡家堡学校贫穷落后,地处偏远,气候恶劣,教育教学资源贫乏。但那里的教师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坚守自己的岗位,尽心尽责的担负着当地各族群众后代们的教育工作,他深受感动。觉得能为西部地区的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有意义,也传递了两地教育界同行的情谊。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