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2012-03-11 19:52

我市各校开展“三五”学雷锋主题活动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也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日前,市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启动了“千万个雷锋在成长”少先队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各样的“三五”学雷锋主题活动。在如火如荼的“学雷锋”活动中,同学们在心中形成了自己的雷锋形象,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有益于他人的好事,践行雷锋精神。

乾潭二小:百朵玫瑰献雷锋

学生向为四川贫困孩子赠送衣物的热心人献上玫瑰和敬意

学习雷锋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温暖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了让雷锋精神走进生活,走进学生的心灵,落实到行动中,近日,乾潭二小正开展“百朵玫瑰献雷锋”活动,让学生寻找身边的一百位“雷锋”,并向他们送上玫瑰花。

在活动发起阶段,各班讲述雷锋的故事,发动学生与家长共同寻找、发现身边的“雷锋”。在交流评选阶段,各班又在班队活动课中交流身边的“雷锋”事迹,全校评选出一百位“雷锋”,最后由发现者向“雷锋”赠送玫瑰。

大慈岩初中和新二中:“手拉手”城乡互助学雷锋

3月7日上午,在大慈岩初中小会议室里,大慈岩初中团总支成员与新二中16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启动了“手拉手”城乡互助学雷锋活动。

两校学生携手前往大慈岩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为老人表演节目。活动中,均为同龄人的两校学生代表在自由交流中很快打成一片,交流学习雷锋精神,畅谈向雷锋学习的体会。

此后,两校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让学生认识雷锋,学习雷锋,促使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实验小学:小小雷锋在行动

实验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同学发出“学习雷锋好榜样,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的倡议,并给3月的几个节日均制定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方案,例如“3.5”进社区学雷锋活动、主题演讲赛、慰问敬老院、“3.8我让妈妈露笑脸”、“3.12我为教室添新绿,我为校园护新绿”等活动,并刊出一期主题黑板报;召开一次主题队会。

3月5日中午,实验小学四、五年级共二百余名少先队员开展了以“小小雷锋在行动,清洁社区我能行”为主题的“捡垃圾”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好榜样,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的誓言,为魅力新江城增添一抹新绿。

寿昌初中:将敬老院作为“学雷锋”基地

 

3月2日,寿昌初中“学雷锋”小组前往寿昌镇敬老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同学们将零花钱作为特殊团费给老人买了水果、蛋糕等慰问品。他们喂老人吃水果、蛋糕,陪老人们交谈,热心的给老人们剪指甲、敲背,还给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为老人们送去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真正体验到了“学习雷锋,尊敬老人”的快乐。

学雷锋不是开展活动时做做形式,而是要长期坚持。寿昌初中“学雷锋”小组决心要将敬老院作为“学雷锋”基地,今后长期开展活动,而不单单只在节日才过来。

洋溪小学:给培智学生不一样的感动

洋溪小学

3月6日,培智学校的孩子们很开心,在教室里,黑板上贴满了祝福卡片,桌子上是色彩缤纷的礼物。因为这一天,洋溪小学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培智学校。洋溪小学少先队员分组和培智孩子们进行了结对,手牵手和他们一起做唱歌、跳舞、变魔术,同龄人的互动,给培智的孩子们带来了欢乐,送来了温暖。

最后,洋溪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将亲手制作的贺卡和礼物送给培智的孩子们,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安仁初中:学习雷锋,美化村庄

3月5日,安仁初中校团支部和志愿者中队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扫帚、簸箕、竹篓等卫生工具在安仁村虎头山公园开展了一次打扫卫生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一个个争先恐后,不怕苦,不怕脏,忙的大汗淋漓。在打扫过程中,有同学的新衣服被荆棘扎破了,有同学的手被划伤了,但是他们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干劲十足。大家学雷锋做好事的身影,成为了公园内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本次活动,既美化了村庄,又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全校师生中起到了很好的反响。同时,有助于提高周边村民环保和卫生意识,为清洁乡村事业作贡献。

培智学校: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个温暖的人

因为残疾,智障的孩子常常成为受助对象,但是培智学校的老师们期望这些孩子在感受关爱的同时,能够学会感恩,懂得传递爱心。

在“学雷锋活动日”,老师们利用课堂教学、班队会、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等活动,帮助孩子认识雷锋叔叔,了解雷锋叔叔的事迹,指导孩子们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学会怎样去关心同学、帮助他人,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个温暖的人。

梅城幼儿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我来帮助弟弟妹妹”大带小活动,中班孩子来到托班帮助弟弟妹妹整理衣服、入厕、盥洗,给弟弟妹妹讲故事、做游戏,安慰他们的情绪,分享自己的糖果等等,体验照顾弟弟妹妹的成功和喜悦。3月5日,梅城幼儿园开展了学习雷锋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记住雷锋,做一个会帮助别人、有爱心的小朋友。

(记者王莉莎 整理)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