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韩国韩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牵手育才中学 研讨合作办学
2012-03-22 10:14

3月20日,韩国韩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来到我市育才高级中学,商讨合作办学事宜。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钟心诚出席了当日举办的合作办学研讨会。

随着经济发展和中韩交流的密切,中韩两国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韩资企业在中国有60多万家,在浙江的有10万多家。随着“韩流”进一步深入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也想到韩国留学,而中韩文化教育交流是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进一步拓展中韩教育文化交流渠道,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际化办学水平,育才高级中学从去年起就积极与韩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磋商,计划建立一系列的合作内容,包括建立中韩文化交流中心、引进韩语教师、交流学习、开设留学预科班等。

研讨会上,钟心诚表示,民办学校随着教育多样化的进程,在特定的社会环境下,走国际化的办学路子是开发特色教学模式的一种尝试和形式。在我省一些发达地区的民办学校已有了多年的实践并取得了成果。

韩国韩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金熙范博士说,建德虽地处浙西偏僻地区,但山明水秀,是地杰人灵的好地方。在建德与育才中学合作、开拓韩中教育文化交流渠道,这将是教育文化多元发展的增长点。

据了解,育才中学已于本学期初开设了中韩CEO班,并将在条件成熟时开办赴韩留学的预科课程班,这将为中国中学生升入韩国各级各类大学创造极大的便利,也为中韩两国高中互办游学冬夏令营,增进韩中友谊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结束时,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事项草拟了合作协议,并决定在条件成熟时正式举行教育合作签字仪式。会后,金熙范博士会见了育才中学中韩CEO班师生,并进行了联谊活动,还向中韩班学生赠送了小礼品。(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