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姜鸿勤一行预查大同镇学前教育创强工作
2012-04-09 09:42

4月6日,省督学、杭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姜鸿勤、市兼职督学拱墅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丽群、市专职督学陈国伟一行3人在我市教育局副局长丁能权的陪同下,对大同镇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先进镇工作进行了预查。

预查组领导专家听取该镇分管领导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罗建忠关于学前教育创强自查自评工作的报告。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中心幼儿园及其分园与教学点,详细了解学前教育规划布局和幼儿园的保教工作。

反馈会上,预查组领导专家根据大同镇学前教育发展的实际,对照杭州市学前教育先进镇15项指标的要求,指出大同镇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先进镇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幼儿园卫生、安全以及对民办幼儿园的日常管理等提出了改进建议。

姜鸿勤充分肯定大同镇党委政府极其重视教育的发展,尤其是对学前教育发展上的倾心与尽力,对本镇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目前存在的困难把握得准。幼儿园教师很敬业,发挥个人特长,环境创设体现人性化、园本化。对大同镇扎实做好下一步学前教育创强工作,姜鸿勤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加大投入,改善办园条件,按幼儿园办园标准改建中心幼儿园上马、劳村分园,卫生设施改造、保教设备添置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尽可能增加事业编制教师数量,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三是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学前教育科学管理水平,促进镇域内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让大同镇老百姓和外来务工子女享受更优质的学前教育。

大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爱珍作表态性发言。她说,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快中心幼儿园二期扩建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改造中心幼儿园两个分园。出台政策,奖励更优秀的教师,努力提高教师待遇,以促进教师群体专业化成长。要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确保每一位幼儿在幼儿园的每一天,安全、健康、快乐。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华对杭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杭州市教育局督导处领导专家给予大同镇学前教育创强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表示真诚地感谢。衷心感谢大同镇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与努力。对照预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与建议,郑志华强调:一是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大同镇学前教育创强软件上的提升要加强指导。二是事业编制教师的配备尽量向当年杭州市学前教育先进镇创建与复查的相关乡镇(街道)实行重点倾斜,以逐步达到杭州市学前教育先进镇的标准。三是争取市财政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以提升全市幼儿园的硬件水平,改善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让教师安心从教。对大同镇中心幼儿园二期工程的扩建和两个分园的改造,市教育局将尽力在资金补助的安排上重点考虑,以适当减轻镇政府财政投入上的压力。四是要特别加强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领导,尤其是对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的监管,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的力度,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每一位幼儿的人生安全,让每一位家长放心。(通讯员 方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