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岗位体验 增进互信
2012-11-18 19:09

马目中心学校通过对年轻教师参与“中层领导职务”的岗位锻炼,有助于培养年轻教师干部队伍建设的梯队性与连续性

在学校里,中层岗位领导职务的人员,在外人看来是个风光的闲职,可正直又有几人能体味其中之艰辛与繁杂。今年9月以来,马目中心学校4名普通的年轻教师,经过两个月左右的“中层领导”岗位体验后,不仅对担任中层领导职务的岗位加深理解与互信,更多的是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自己能得到这次锻炼机会,收获颇多。

马目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分布初中与小学部,现有学生410人,教师57名。在教师队伍当中,35周岁以下的有30人,占总人数的59%,45周岁以上的22人占37%,35-45岁之间的仅占12%,使教师队伍形式“壮年断层”的状况。在平时的教学管理当中,一些普通的教师根本不了解中层岗位的人员一天到晚到底在做些什么事情,心里总有一种猜测与过虑的心态,特别“羡慕”中层领导的岗位是个轻松自在的闲职。为了加强教师干部管理队伍建设,积极鼓励与培养普通年轻教师队伍思想素质,该校自今年9月初以来,学校领导班子经过调查摸底,首先对“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教课室”4个中层岗位进行岗位体验,要求普通的年轻教师积极参与岗位体验。没有想到,此举措一推出,立即得到35周岁以下的十多名年轻教师的积极报名。

担任该校九(1)班语文老师唐水峰老师这次被安排到学校办公室,经过两个月的岗位体验后,他感到办公室主任的岗位比平时教学上课更操劳与繁杂。他动情地说“这回跟随主任工作一段时间后,切身体会到这份岗位的特殊性。当领导需要讲究奉献,在工作中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在工作中更应该做到谨慎、细致!”

“通过岗位体验,不仅使参与者增进了解,增长见识,同时给现任的中层领导工作也带来一定的压力,对自己进一步做好本质工作增强责任心,紧迫感,有助于培养年轻教师干部队伍建设的梯队性与连续性。接下来还将对校长、副校长、工会主席等学校领导岗位进行体验,让更多的年轻教师在岗位体验中得到锻炼机会,为今后培养教师干部队伍人才发挥重要作用!”该校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