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3年中等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工作启动
2012-12-02 19:42

本报讯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3年,我市将继续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工作。今年我市中等职业教育春季招生学校为新安江职业学校、乾潭职业高中、市工业技校、先锋职业高中、雾江职业学校、新安江成人文化学校、育英文化学校等7所,计划招收新生1430人。

据了解,本次招生对象为将于2013年初中毕业的本市学生。有意愿就读职业学校的学生,可于2013年1月9日-1月11日向就读学校报名。报名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填写《2013年建德市中等职业学校春季招生报名表》并填报志愿,市招生办公室将统一组织各春季招生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学生志愿、学生在初中阶段的综合素质评定和九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成绩择优录取。

今年11月30日前,市教育局已完成对各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春季招生计划的审核。12月1日前,各招生学校将春季招生宣传简章交市教育局职教成教科审核,并由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编制《建德市中等职业学校春季招生》专刊印发至各初级中学和中心学校。各初级中学在坚持学生自愿、自主的前提下,积极动员初三毕业生报名,开好家长会和学生会,引导和指导学生做好报名工作。按规定,各校报名人数不得超过学校毕业生人数的35%。

记者了解到,中等职业春季招生的学生在中职学校就读期间享受国家规定的助学金待遇。学生学完规定的课程后,通过考试、考核,成绩合格并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者,获得中职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对于涉农专业学生、家庭贫困学生给予免除全部或部分学费,对优秀职教学生还将给予奖励。

市教育局要求,招生期间,禁止各招生学校进入初中学校宣传,各招生学校要做到四个不准:不准用请客送礼等不正当手段进行生源竞争,不准未经审核擅自在媒体上做招生广告,不准组织或接纳初中毕业生到中等职业学校参观、访问,不准到初中学校进行招生宣传或填报志愿的指导。学生报名和填报志愿必须始终坚持自愿原则,学校、教师要尊重学生和家长意愿,不得以任何理由给没有报名的学生施加压力。违反上述规定之一的即作招生违纪处理。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