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要求切实做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工作
2013-01-13 20:17

日前,市教育局下发文件,要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切实做好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改善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学生健康水平。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学校是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行动主体和责任主体。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对计划实施工作负全责。各校要成立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具体负责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

学生营养餐,安全营养是第一位的。各校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科学营养供餐,要参照有关营养标准,结合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当地饮食习惯和食物实际供应情况,制定成本合理、营养均衡的食谱,做到科学营养供餐。学校为学生提供的供餐食品必须符合有关食品安全标准和营养要求,确保食品新鲜安全。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针对食堂管理的各个环节,学校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明确岗位责任制。要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全流程标准化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关、存贮关、加工关、配送关等环节,保障计划顺利实施。要将计划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严禁克扣、截留、挤占和挪用。市教育局将加强对各校计划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检查和审计,对违规违纪问题将进行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深入地宣传营养改善计划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向学生、家长、老师及供餐工作人员普及营养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的营养观念和饮食习惯。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主动接受监督。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