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韵溪小 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2015-06-02 17:31

 

“六一”儿童节这天,大同溪口小学的全体孩子穿上了统一的服装,按班级参加了婺剧操表演赛,这亮点十足、有趣新颖的活动给来宾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是传统戏曲与现代儿童操的有机融合,全校163名孩子,站姿挺拔,动作优美,刚柔并济,赢得了家长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观看活动的家长发自肺腑地说:“婺剧操让我的孩子找回了自信,我家姑娘本来走路总低着头、驼着背,一点精神都没有。自从她学习婺剧操以后,走路抬头挺胸了,人也更活泼了!谢谢老师不辞辛苦的指导训练!”

据悉,身为辅导完小的溪口小学,近年来教师年龄层日趋老化,师资力量正遭遇瓶颈薄弱期。大同一小副校长、溪口小学负责人陈晓明面对现状,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心全意地带领教师寻找一条适合孩子们发展的艺术之路,竭尽全力地为孩子们搭建一个才艺展示的平台。13位教师齐心协力,一直在为拓展孩子们的第二课堂而努力。每位教师按自身的特长开设了各种各样的社团课,由教务主任吴志平、一线班主任且五十多岁的陈志生老师任教的婺剧课成了学校最大的亮点,孩子们学唱腔,学手势,刻苦练习,有模有样。

令人欣慰的是《牡丹对课》等婺剧表演唱获得镇艺术节一等奖,还走进了浙江省7频道举办的“乡村大舞台”,更是令观众们拍手称赞。努力付出终于有了收获,市教育局授予溪口小学为婺剧进校园定点学校。“婺韵溪小”由此得名,传承、开发、创新,以后的路任重而道远。溪口小学,一所袖珍学校,一座依山傍水的美丽学校,一所让全体孩子插上梦想翅膀的学校!(通讯员 黄欣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