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聘请外国专家需获资格认可 我市两所学校接受条件审查
2015-07-29 09:55

近日,我市两所拟聘请外教的学校——严州中学、新安江中学接受了聘请外国专家单位资格认可审查,杭州市外专局、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从聘请外国专家条件设置、规范外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实地检查了学校办学设施环境,为两所学校聘请外教工作打好基础。

“外国专家”按其工作领域主要分为经济技术类和文教类,根据国际惯例和我国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和管理工作相关规定,需依法对国内聘请外国文教专家的单位实行资格审查,对其中条件具备者颁发资格认可证书。在取得聘外资格认可后,用人单位还需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专家证、工作(就业)类居留许可,才算正式完成聘外程序。

近年来,随着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快,聘请外籍教师已逐步成为学校加强教育管理,提升教育水平的重要途径,目前,我市已有育才中学取得聘外资格,随着严州中学、新安江中学的加入,聘请外教将成为常态,而规范外教管理也将步入正轨。(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