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镜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有了“阅读存折”
2016-01-05 14:09

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促进家长参与孩子的阅读行动,近日,明镜小学为一年级的每一位同学制作并发放了“阅读存折”。

“阅读存折”主要用来记载孩子们的课外阅读情况,只要孩子读完一本课外书,家长就可以在上面记录书名及阅读完成的日期。期中或期末的时候,老师将根据孩子“阅读存折”上的记载情况在班级里评选“阅读小明星”,并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我们有阅读存折啦!”领到阅读存折的孩子们非常兴奋。很多家长表示:“这存折真好。不仅可以激励孩子去阅读,也能督促我们养成陪伴孩子成长的好习惯!”该校一(1)班班主任、语文老师宋肖汉指出:“一本小小的阅读存折,在记录孩子阅读经历的同时,对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也是大有裨益的。”

(通讯员 王佳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