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中小学生2月1日起放寒假
2016-01-15 16:03

期末临近,在各种考试接踵而至的同时,寒假也离师生们越来越近。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小学生将于2月1日(农历腊月廿三)起正式放寒假。新学期学生报到时间为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上课。

寒假时间虽短,但是安全问题依旧不能忽视,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要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加强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烟花爆竹、用电用气和防寒保暖等安全教育。加强对师生的法制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要求师生远离“黄、赌、毒”,积极传递正能量,传播教育好声音。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寒假期间,各校要积极倡导文明节日文化理念。结合“当好东道主,服务G20”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如城市文明倡导、交通安全倡导、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宣传、关爱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培养学生社会担当和公民责任意识。同时,动员学生家长和孩子一起到学校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职业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实习安全教育及在假期参加专业实习的管理。

寒假期间,教育部门要求各校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上课,不得在寒假以学校或校外教育机构的名义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严格控制寒假作业量。届时,教育部门相关人员还将在假期组织不定期的明察暗访,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文明、安全、有意义的寒假。(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