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阳光校餐”从源头抓起
2016-01-21 14:00

“阳光校餐”对供应商有哪些新要求?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要从哪些方面提高企业服务“阳光校餐”的质量和水平?在1月20日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全市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大宗物品供应商互观互检互学活动中,“阳光校餐”成了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

2016年,市政府将“阳光校餐”列为全市十大民生实事,希望通过食堂大宗物品统一配送、公办中小学食堂在线监控扩面,主城区和中心镇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每日菜单信息公开、学生享受营养餐实名制等一系列举措,建立“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公众可查”得到食堂运行管理体系,让校餐真正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和饮食质量。为此,市教育局从源头抓起,组织开展供应商互观互检互学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当面点评、限期整改,严把食品入口关。

当日,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新安江街道、寿昌镇、梅城镇教办负责人以及全市6家中小学食堂大宗物品供应企业负责人,深入到6家企业的7个供应基地进行观摩检查。每到一处,大家仔细检查仓储用房、切配车间、冷藏仓库和运输车辆卫生状况,逐一查看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上墙、执行情况,了解企业配送流程、内部管理规程,详细询问食品留样、检测、索证索票等要求的落实情况。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各教办负责人从硬件建设、食品检测、索证索票、信息公开、价格控制等方面,对这些供应基地进行了专业点评,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一学期来,各配送企业有投入、有队伍、有制度、有亮点。但是,通过日常调查和现场检查,也发现各供应企业存在的不平衡、不规范、不精细等问题,需要即整即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通过查找短板、限期整改、定期督查等制度,规范企业行为,确保学生饮食的安全和质量。

(通讯员 李益民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