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严从实铸就高素质母婴护理从业新军
2016-02-22 14:46

——大同成校母婴护理员培训见闻

2月15日,大同成校母婴护理员培训报名现场火爆,人流一浪盖一浪,教室人爆棚,过道人挤挨,楼道人上拥,培训场景热火朝天。培训分二期进行,截止报名之日,记载各种资料完整的学员达300多人。大同的农家妇女有如此高频的报名培训热情,出乎意料不言而喻,更深深打动着敏感神经,对知识和技能的需求震撼无比,人生就是要承载着一种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通过前期各五天的母婴护理理论和实践知识培训,2月19日下午,理论考试统一开考,按报名序号编排8个考场进行,考场布置周到,考试秩序井然,考生从容应答,眉宇间个个洋溢着精神饱满,心情舒畅,愉快地接受考试,从头至尾学员对周密细致的安排连声叫好,从中受益匪浅,市农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全程巡视考场。

2月20日早上,实践操作考试开考,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指派5位市级母婴护理专家现场作考官,学员10人一组进入考场,接受实践操作能力考试。考题分三部分,从外观仪容仪表到口试题作答,再到操作题演示,从职业道德、产妇护理、产后饮食、新生儿护理等作现场答题,再到婴幼儿穿衣、洗澡、按摩等演示全过程,细化到对护理婴幼儿手部、腿部、腹部、脸部、胸部、背部等关健部位的动手操作能力考核。

强化理论知识培训,重视实践操作能力的提高,是培训宗旨。抓质量、提技能、严考核,是办学方向。从严抓培训过程,从实抓培训考核,是培训原则。通过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全面考核,对培训学员更是一次培训过程的综合评价,决不允许有欺图滥竽充数者蒙混过关。

本期培训共有88人理论不合格,有35人实践不合格,总合格人数201人,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通讯员 毛伟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