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长进课堂 体验新课程
2016-05-05 21:06

“真好!学校开设这么精彩的课程,孩子的课外生活真是越来越丰富了。”“参观体验了之后,我们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课外活动,也能及时和学校沟通,说说我们的想法,从而让孩子更好地成长。”……近日,新二中借着家长会的东风,邀请家长们走进教室,和孩子一起体验精彩的课堂,感受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品读国学》、《电子百拼》、《狂野街舞》、《光影世界》、《果蔬花木栽培》……新二中给每位学生提供了二十多种琳琅满目的特色课程,俨然成了一个“选课超市”。在新学期伊始,学生都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修这些特色课程,定制专属于自己的私人课表。每周三下午,来自不同班级的孩子们,因为相同的兴趣爱好聚在一起,共同享受“饕餮盛宴”。

折纸教室里,几个小脑袋凑在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拿着彩纸尝试着不同折法。家长们在教室里参观学生的作品,时不时地低下头看看自家孩子在折些什么,有些家长在一旁观看后也来了兴趣,拿起彩纸,迫不及待地动手。“以前我的动手能力不行,上了两个学期的折纸课后,现在是越来越娴熟了。”“学了折纸后,我发现折纸和数学几何是想通的,这里面很有奥秘。”……孩子们一边折一边和爸爸妈妈分享着自己的收获。

“我女儿平常就喜欢看书,所以她约上几个趣味相投的同学,一起选了经典阅读这门课,因为喜欢,所以学得挺认真,收获也很大。”“学校开设这些特色的拓展性课程,对学生来说是一种学习上的调节,丰富了他们的校园生活。”“孩子选的课都是自己感兴趣的,这样他在学校也更快乐。”……对于学校丰富多彩的拓展性课程,家长们参观、体验之后都觉得很赞。

“学生们都是有个性的,选课走班真正尊重了学生们的自主选择权。”看着学生们在课堂上洋溢出的幸福笑脸,新二中校长蔡肖飞说,给予孩子们沃土,让每一颗种子都能在这片沃土上得以自由地生长是课程改革的出发点,邀请家长们走进课堂,体验新课程也是转变他们的教育观念,让学校的拓展性课程走得更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