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初中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6-05-13 09:17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为迎接G20峰会,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掌握逃生方法及灭火技能,梅城初中于5月12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12日下午1时,杭州社安消防教育培训中心教官管焱林来到梅城初中给全校老师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管教官结合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解了火灾的起因、怎样有效灭火、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针对私家车日渐增多的现状,管教官还讲解了汽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管教官现场指导了该校的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2时,安全警报骤然拉响,全校师生接到“撤离”指令,按照事先制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在演练过程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冒着浓烟、捂着口鼻紧张地撤离,最后全部安全地撤离了教学楼。整个撤离用时2分20秒,达到预期用时。演习结束后,管教官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进一步巩固所学消防知识,学校随后开展了消防技能竞赛。具体项目有:8×30M模拟烟雾区撤离,4×20M灭火接力演练,2人“心肺复苏”急救演练,食堂工作人员灭火演练等。

演练活动达到了进一步让师生共同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技能的目的,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校园的消防安全,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梅城初中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积极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的防范、应急自救能力,从而构建平安、和谐、人文、田园的书香校园。 (通讯员 王逢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