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计生协会举办青春健康讲座
2016-05-19 14:26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节点,也是最丰富多彩的黄金阶段,为了帮助广大中学生安全地度过这一特殊而又关键的阶段。5月18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丁红燕和王佳权两位专家老师在大慈岩初中的多功能教室里举办了一期“喜迎G20,共建幸福家” 的青春健康讲座。本次讲座,分别面向女生们和男生们,学生们受益匪浅。

丁红燕老师面对女生,主讲《坦然面对青春期》,首先是由一个乌鸦和乌龟的游戏作为热身活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讲座的内容分为身体漫游和心灵旅程两个部分,在讲座中,通过观看视频,讲述小故事,还时常穿插提问互动等形式,使整个讲座既轻松又耐人寻味。

王佳权老师面对男生,主讲《青春期,我们健康成长》,“你进入了青春期了吗?”王老师的提问进入了课程,就男性生理知识、青春期的心理特征、怎样处理男女生之间的纯洁友谊等方面进行了诙谐幽默地讲解。

此次讲座,受到了全校300余名学生的热烈欢迎,教室里时不里传出爽朗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该校学生们既感受了青春期的美好,又正确地了解了青春期正常的生理特征,帮助他们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神秘感和羞涩,特别是对于异性情缘,该如何正确当处理,懂得“延迟满足”珍爱和保护自己。

(通讯员 盛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