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展现职业技能 弘扬“工匠精神”
2016-05-19 20:38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的时代新风尚,5月9日—13日,新安江职业学校举办了第14届技能节,通过开展各项技能比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个性和专业技能技巧的平台,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综合能力,同时也通过比赛促进学校加强专业建设。

5月12日上午,新安江职业学校的会计实训室内安静地只能听到一阵“刷刷”的点钞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财会专业学生点钞技能大赛。比赛现场,有的学生将点钞券拿在手中,轻松一晃就变成漂亮的扇子,紧接着另一只手在扇形上跳跃,不一会儿就点完一沓;有的学生采用四指连张,五指连张的方式点钞,张张点钞券犹如在验钞机中过钞票一样翻飞,速度快得惊人。

而在旅游实训教室内,客房铺床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铺床单、套被子、调枕头、整理床铺……学生们娴熟地操作着一系列铺床程序,短短的三四分钟内就能出色地完成,杂乱的床铺立刻变的整洁美观。随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比赛用时和铺床效果进行打分,并一对一的进行点评。“通过本次比赛,我不仅找到了自身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也从其他选手的操作中学习、借鉴到了操作的技巧,收获很大。”一位参赛选手如是说。

文字录入、电力拖动故障排除、餐饮综合技能、“景点”导游词讲解、点钞、客房铺床、刀工……本届技能节共设置了十个大项23小项,各个专业的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比赛,全校500多名师生,400多学生直接参加比赛或活动。比赛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对于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十分重要,通过比赛学到了更多的东西。

学校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学校将多开设有利于提高学生核心能力的技能项目,选择与生产实际、岗位工作需要、学生生活关系密切的生动有趣的项目,提高竞赛内容的现实性、趣味性。同时,通过大赛吸收借鉴行业、企业的先进工艺、先进技术,充实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使学生在学校能学到实用技术,与企业要求实现零距离对接。(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