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六一”节把绿色带回家
2016-05-31 16:37

“文竹、多肉、长寿花……”5月31日,在莲花小学操场的主席台上摆满大小不一、形状多样的200余盆盆栽。这可不是产品展销会,而是“绿色银行”给孩子们准备的“六一节”礼物。

“往年是我们发什么,孩子拿什么,而今年的“奖品”都是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所获得的,意义不同。”莲花小学校长道出了初衷。六年级留守儿童张思琪凭借“美丽家乡绘画”比赛,拿到幸福树的她,脸上乐开了花,“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这个盆栽可以当作纪念品,我会好好照顾她的。”领取绿色盆栽后,小学生们还有一个“小任务”,就是要询问长辈或去查找相关种植技巧。

今年3月份,莲花镇将莲花小学作为垃圾分类的试点单位,莲花镇团委、妇联、关工委都参与其中,创新推出“绿色银行”这一概念,并将兑换标准具体化,短短3个月间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及以“生态莲花”为主题的摄影、书法等比赛,评选出“美丽庭院小主人”、“绿色银行”优秀管理员等9个奖项。

本次活动也得到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正读小学二年级的黄乐妍,不仅在手抄报、书法等比赛中表现出色,而且将可回收垃圾存入学校的“绿色银行”,一人就获得了4个盆栽,父亲陆长荣看到女儿的进步高兴极了。“自从参加积分兑换活动后,家里的废纸、空的瓶瓶罐罐都被女儿收集起来,还告诉我不能乱扔,明显感觉她比以前懂事了,今后我也要养成习惯,给孩子做榜样。”陆长荣笑着说道。

莲花镇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辖区内的村(居)民参与到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行动中来,目前,已发放垃圾分类图册、美丽庭院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活动7场(次),参与人数达350余人(次)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