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南市场监管所全力做好中高考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2016-06-02 16:19

中高考将至,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城南市场监管所迅速启动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医疗安全保障工作,精心部署,群策群力为中高考提供可靠的后勤护航。

一对接到位,制定保障方案。根据下发的保障任务通知,6月1日,餐饮科、城南所迅速与新安江中学、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考点学校进行对接,与学校分管校长、食堂负责人一同确定各考点保障责任人,制定切合实际的中高考期间餐饮保障方案,与学校签订重大餐饮活动承诺书,正式启动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保障活动。

二监管到位,保障食品安全。根据职能职责,兵分两路对辖区各考点食堂和校园副食品店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于食堂的检查,初步掌握供餐菜谱、供餐餐次、供餐时间和就餐师生人数等基本信息,对考试期间的菜谱进行预审核和备案,及时消除潜在风险的食品及原料隐患;同时准备采取抽样和快速检测的方法,重点对考点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检查监督;对考点内的副食品店加强监管,要求做好卫生保洁、亮照经营、人员健康公示、索证索票;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防蝇防尘措施不到位、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发放重大餐饮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师生吃得放心,为考生和家长创造一个干净、文明、和谐的就餐用餐环境。

三应急到位,保障零突发事件。中高考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全场备勤,执法人员全天侯处于待命状态,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随时处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问题,对主要发生的问题及时上报;同时确保投诉举报电话通畅,为中高考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章玲)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