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6-09-05 14:50

9月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对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学校、幼托机构的食堂,工作人员一方面对食堂内部布局、消毒柜、紫外消毒灯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布局不合理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对食堂是否亮证、《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到期、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工作进行检查。

此外,工作人员还重点对学校、幼儿园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采购登记台账是否齐全,食品留样是否达到要求,留样记录是否齐全进行检查指导。在学校周边的副食品店,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并对店内食品进行一一排查,确保无劣质过期食品。

检查结果显示,我市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环境总体良好,但也存在着流通环节索证索票不规范、餐饮环节食品留样制度落实不扎实的情况,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意见。

(通讯员 徐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