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学期,许多校园大变样!
2016-09-18 17:01

新学期,不少孩子在返回校园、踏进校门的那一刻会惊喜地发现,美丽校园变样了:整洁气派的新校舍、崭新的教学楼、先进的教学设备……随着我市又一批新建或改扩建校园建设项目投入使用,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办学条件和办学品位。

新安江第一小学:校园就像个小公园

“学校变化好大啊,开学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去学校四处走走看看。”“太美了,焕然一新的学校就像个小公园。”……今年7月,新安江第一小学又对教学楼进行外立面改造,使得整个校园既有温馨雅致的人文味,又不失现代感,令不少同学和家长感到耳目一新,点赞声不绝于耳。

2015年7月,新安江第一小学综合楼新建工程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为5600平方米。新建的综合楼共有五层,一至四层为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心理辅导室等各类专用教室,五层为办公室及会议室。建筑外立面以浅色面砖为主,采用了大量矩形玻璃,在保持建筑简洁大方的同时,也展现了现代科技感与文化优雅感的巧妙融合。

据该校老师介绍,新安江第一小学的教学楼为上世纪80年代建造,使用年限久,部分承重砖墙已经有裂缝,外墙风华,腐蚀严重,学生课间在楼道活动时都会有轻微的震感。一方面,由于教室数量少,班级学生容量大,学生活动空间不多,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专用教室、多功能教室又相对匮乏,不利于达到最佳教学效果。

“由于专用教室不足,一个学期下来,每个班级到专用教室里上课的次数有限,很多课老师都只能安排在教室里上。实践的机会少了,也不利于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该校张老师告诉记者,新建的综合楼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这一状况,孩子们都能到专用教室上实验课、音乐课、美术课了。

功能全面、采光良好的新教室也让孩子们充满期待。目前,新建的综合楼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收尾工作,预计国庆长假过后就能投入使用。

李家中心幼儿园长林分园:

崭新的校舍、城堡般的设计、功能区分布均匀……新建的李家中心幼儿园长林分园外立面的亮丽色彩吸引眼球,建筑风格时尚现代又不乏童趣。

李家中心幼儿园长林分园于2015年4月14日正式开工,按照省二级幼儿园标准建造,占地面积3524平方米,建筑面积2012.3平方米,投入资金360万元,建有班级6个,可容纳幼儿150名。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长林地区“入园难”、教学环境差问题,使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良好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走进园内,记者看到,每个教室配有钢琴、电脑、电视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和独立的卫生间、睡床,焕然一新的整体布局、人性化的院内装饰、丰富多彩的活动室布置为幼儿们打造了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此外,专用办公用房和专用活动室配备齐全,并且有功能齐全的多媒体功能室,户外活动空间宽敞,相关游乐设施也正在建设中。

原先的李家中心幼儿园长林分园在长林村委会旁,场地小、园舍条件落后,儿童学习环境较差。“原来的分园场地小,孩子们课间活动都得借场地,教学设备落后,连多媒体也没有,孩子们睡得都是大通铺,厕所也是大家公用的。”长林分园的叶燕群老师告诉记者,目前新园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预计10月份将正式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杨村桥中心幼儿园新园、新建的大同中心幼儿园溪口分园、改建后的梅城幼儿园西湖分园、更楼小学新校舍等一大批新建或改扩建的校园建设项目已经陆续投入使用。这些新校舍、新教学楼为我市的各个学校增添了更明丽的气息。学校环境优美了,孩子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就会更加舒适。(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