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幼儿园西湖分园顺利开园
2016-09-20 16:43

9月18日,今年7岁的龙昌盛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走进了崭新的校园,即将开始他的大班“生涯”。让他惊喜的是,他的新学期将在充满古城风韵的梅城幼儿园西湖分园度过了。

当天上午,经过精心筹备的梅城幼儿园西湖分园顺利开园。分园改建工程总投资约280万元,全园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其中户外活动面积约1200平方米,可容纳8个班级,让240余位小朋友享受到优质的教学服务。“这不仅缓解了今年城中三家民办幼儿园撤并后造成的幼儿入学困难,也使城区幼儿园布局趋于合理,为梅城镇学前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目前已有71名小朋友顺利入学。”园长章荔仙告诉记者。

“同时,无论在外部结构和内部装饰方面,分园都秉承了千年古府文化特色,让孩子在文化的熏陶下上好人生第一课。”在整洁有序的校舍中,分布着许许多多的严州文化元素:小木屋风格的传达室和游戏设施充满野趣,“赏民俗民风,体农耕农趣,品古城古韵”的照片墙收纳了许多古建筑和农耕民俗的老照片,走道上扇子造型的国画古色古香,梅花灯笼围绕的长长走廊犹如时光隧道,教学楼上巨大的徽派建筑插画强调了分园的古韵基调……整个分园透露着一股“走心”的别致。从讨论设计图纸、商谈改建细节,到协调周边关系、挑选施工材料,无论是内部设计还是环境创设,都经过反复的推敲斟酌。一砖一瓦、一桌一椅,无不倾注着幼儿园团队为孩子们奉献的心血。

“新学校各教室功能齐全,数字化管理模式配备,师资力量有保障。”龙昌盛爸爸感慨地说,“作为家长,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个好的成长环境。学校用心,孩子开心,我们也能放心了。”

(通讯员 徐娅倩 蒋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