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镜“小舞台” 天天展精彩
2016-10-14 16:50

 

悠扬的乐器演奏、炫目的舞技展现、激昂的诗歌朗诵……近日,明镜小学入口处的一方小舞台受到了学生们的火热追捧。每天早上7点20分准时开演,展现才艺的小演员们是身边的小伙伴,台下观众亦是身边最亲近的老师同学。

10月的清晨微凉,一大早,明镜小学的入口处便传来了悦耳的钢琴演奏声。在一个木质结构的圆形小舞台上,三年级的张浩轩气定神闲,手指娴熟地在琴键上游移。提起在学校演奏,参加过杭州、北京钢琴比赛的吴浩轩表示并不紧张,一首《Always with you》赢得了场下家长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不要紧张,下一个该你了。”四年级的谢欣言此时正在台下准备,身旁的妈妈鼓励她不要害怕。“希望同学和老师能喜欢我的表演。”小女孩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自己和妈妈一起认真选了曲目,从8点练琴到10点。

今年国庆长假后,明镜小学的老师们便通知全体家长,招募有艺术类、语言类特长的孩子在校园轮流展示自己的才艺。“目前报名很踊跃,平均一个班就有十多个节目。”少先队辅导员祁敏告诉记者。据了解,明镜小舞台的表演主要以个人展示为主,小组展示为辅,除了现场表演,舞台周围还特意布置了一片展示区域,挂上学生们的书画习作。

比起课堂音乐赏析,一方小舞台似乎让孩子们更感兴趣。五年级4班的19个孩子,因为班上的体育委员张博凯要表演小提琴,当天一大早便占了舞台的大半边位置。“前几天我们班还有表演吉他的呢。”同班的王一炫自豪地表示,不愿错过自己同学的每一场演出。

让孩子们提升自信,更近距离接受艺术熏陶是明镜小学搭建“小舞台”的初衷。“以往只有重大节庆日学校才会举行演出,而且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上台。明镜小舞台不仅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展示自己,提升自信,还增加了孩子们学习艺术的兴趣。”祁敏表示,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优化活动载体,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加精彩。(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