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交警上岗 倡导文明出行
2016-10-21 14:00

“叔叔,请停一下。”忙碌的上班早高峰时段,一辆直行轿车被一只操作着标准交通暂停手势的小手拦了下来。司机摇下车窗,当看到穿着“缩小版”交警制服的徐成骁一脸认真地望着自己时,不好意思地朝小朋友挥了挥手,示意马上改正。

徐成骁是市机关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国庆长假后,机关幼儿园成立了小交警队,作为第一批“小交警”,他首次上岗便被派往车流不息的市政府门口。和徐成骁一起上岗的,还有大班的小朋友吴安哲:“我觉得好刺激,一点也不紧张。”在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的交警叔叔们的带领下,吴安哲镇定自若地站在车流间,有模有样地指挥交通。

让孩子们参与交通指挥实践活动是市机关幼儿园的特色安全教育项目。市机关幼儿园副园长赵天相告诉记者:“除了小交警实践体验,我们还在去年暑假围绕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了“画一画、说一说、认一认”的活动。此外,我们也将交通手势操纳入了大班、中班的晨间操教学。接下来还将开展交通安全故事小剧场演出、模拟小游戏、安全护学等活动。”

现如今,市机关幼儿园的小交警队成为了校门口护学的“主力”。 提醒家长把电瓶车停放整齐,护送小班的小朋友安全走过斑马线……在放学后拥挤的园区门口,俞宜彤和林思含两名小小女警花,执勤起来一点也不比男生差。“自从女儿成为了小交警,我们在马路上的一举一动,都被牢牢‘监视’了。” 俞宜彤的父亲表示,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以后将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

用最真实的场景体验,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走近交通安全,进而辐射到整个家庭,市机关幼儿园的安全教育项目成效明显。赵天相表示,这项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认知学习,还切实解决了“家门口”的校园交通安全问题,将一直持续开展下去。(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