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二小有位书画大咖
2017-01-09 09:21

七岁学书画,六年不懈苦练,成就小小书画家

最近,在新安江第二小学的艺术节期间,一位学校土生土长的书画“大咖”火了一把,他就是六(4)班的余盈克同学。余“大咖”的书画不仅在校内有名,而且在全市也小有名气。为此学校为余盈克同学举办了个人书画展。

近日,记者在新二小的校园内看见,学校的橱窗、墙上都挂满了书画作品,这些装裱好的作品都出自余盈克之手。“哇,他的字写得真好,画也画得栩栩如生。”“好羡慕他的字画!”……课余时间很多同学都在余“大咖”的作品前驻足欣赏。

余盈克从7岁开始学习书画,他的书画启蒙于学校的徐支农老师,后书法求学于施建锋、蓝河践,国画师承蔡焕庭、孟涛,这些老师都是我市著名的书画家。从二年级开始,余盈克便开始参加全国性的各类比赛,均获大奖。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他参加全国书法大赛香港现场赛荣获金奖,受到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的接见,他也入选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少儿会员。

“爸妈刚开始送我去学书法,是为了让自己作业本上的字更好看。”余盈克回忆,那时自己才7岁,也不知道什么是书法,为什么要练习书法,只知道这是家长要求学的。平常周末和暑假,同龄的孩子都在开心玩乐时,他却在苦练横平竖直。虽然一开始他也抱怨过,但后来慢慢地在书法中找到了的乐趣。

在启蒙老师徐支农看来,余盈克悟性好,能够静下心来练字,他的书画有此成就,除了自身对书画的浓厚兴趣外,更得益于他坚持不懈的苦练。他经常把绘画写生作为学习休息的良方,他可以用整整一个周日下午在新广场上观察花草进行写生;他学习书画可以连续几小时不休息,坐在桌前认真写字,他曾经为了完成一幅毛笔书法作品,7个小时不休息;余盈克的书画之路已经长达六年之久,每周半天书法、半天绘画,从不间断,正是他的坚持,才会得到这么多的名家指点。

余盈克的老师说,他是个认真的孩子,作业本上的字和他练习书法的字是一样的,批改余盈克的作业本是一种享受。余盈克并不只是书画出色,文化课成绩也在班级名列前茅。我们相信,凭着他的那份热爱和坚持,余盈克的艺术之路肯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