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教送物送温暖
2017-01-09 10:04

市教育局开展“送课进校园•圆梦微心愿”活动

1月6日,市教育局组织20名市中心小学教师来到李家镇长林小学开展以“送课进校园,圆梦微心愿”为主题的送课活动,并给留守儿童送上他们心仪的礼物。

当天上午,来自实验小学的许晓红老师和新安江第一小学的许俊涛老师分别给长林小学的学生献上了生动有趣的音乐课《摇船调》和美术课《白桦树》,老师们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课堂调控能力,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长林小学的朱校长告诉记者,长林小学师资力量较为薄弱,除了即将退休的两名教师,学校只有10名在职老师,且学校没有专职的音乐、体育、美术老师,此次“送课”活动对长林小学老师来说,在音、体、美的课程设置与课堂互动上是一个很好的示范。长林小学四年级班主任邵老师告诉记者,平时她要上数学、科学、美术与思想品德四门课,这次市美术学科带头人许老师的课给她带来很大的启发,让她学习到了很多上课的技巧与互动的方法。

教学活动结束后,送课的老师们为留守儿童亲手送上他们心仪的礼物。书包、文具袋、手表、漂亮的裙子,虽然只是一些简单而实用的东西,但这却是长林小学39名留守儿童的小小心愿。据了解,活动之前,长林小学的老师们用心记录下每一位留守儿童最希望得到的东西,形成心愿单,然后活动组织者根据孩子们的具体心愿购置物品。除了圆了孩子们的心愿外,老师们还带来了保暖的羽绒服,并亲自为孩子们穿上。

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的兴奋,互相分享着自己的礼物。一年级的徐如玉的心愿礼物是一套文具,收到礼物的她格外开心。由于父母常年在杭州工作,徐如玉便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像徐如玉这样的学生在长林小学还有30多名,大多都是父母在外地工作,将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

据悉,李家镇长林小学是我市西面最偏远的一所小学,全校共有157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39名,还不包括单亲家庭的学生。长林小学一年级班主任黄老师告诉记者,在她的班上,总共20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就有10名。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老师们拍照留念,还给老师们送上自己做的贺卡,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让老师们都颇为感动。(实习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