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第一天 学生返校欢乐多
2017-02-19 16:54

告别寒假,背上书包,踏上了熟悉的上学路。2月13日是我市幼儿园、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为了迎接学生们返校,各个学校的欢迎方式花样倍出,有的学校老师扮成卡通人物欢迎学生们,有的学校给孩子发了大“红包”,有的学校请来大师送“福”字……

好有爱:米奇和米妮来送礼

开学第一天,大慈岩镇中心幼儿园的徐盼老师和同事,站在学校门口,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米奇和米妮。

面对熟悉的卡通人物,孩子们满是惊奇和兴奋。有的紧紧围绕在米奇和米妮身旁,有的远远观望,还有的忍不住地去抱抱。

“面对平时只在书本、电视当中见到的卡通人物,孩子们的第一反应都是不敢相信,但都非常开心。”扮演米妮的徐盼老师说。当天,孩子们还跟着米老鼠兄妹欢乐地跳起了舞蹈《金鸡报晓》。

“我们希望这样的开学方式,可以让孩子们开启新学期的快乐之旅。”该园副园长黄丽仙表示,除了卡通人物,幼儿园还给孩子们送上了幸运星,承载着老师对孩子们的满心关怀。

好实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

开学第一课,梅城幼儿园千鹤园区大班的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跟着“交警叔叔”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上,一孩子模仿交通手势地样子,更是逗乐了现场的同学。“这位交警也是一位家长,通过他通俗易懂的解释,让孩子更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副园长蒋燕说,在“交警叔叔”的讲解下,孩子们提问积极,互动频繁。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安全的认识,今年的开学第一天,我市不少学校结合结合生活中遇到的案例,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身边的安全知识,如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这些不同形式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好喜庆:送“红包”,送“福”字

开学第一天,明珠小学四(2)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近距离欣赏了两只栩栩如生的“生肖鸡”。如此精美的吉祥物,是学校老师特地制作的。学校老师说,借着中国传统的鸡年,制作陶泥模型的生肖鸡摆在校门口,就是为了激励孩子们在新学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当天学校还专门请了一位书法大师,给孩子们写上了一个大大的“福”字。

在新安江中心幼儿园,孩子们一大早就收到了“红包”大礼。原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幼儿园给每个孩子都送去了红包,让他们制作精美的小礼物。琳琅满目的红包造型各异,有动物玩偶、有小型灯笼、布袋娃娃等。

此外,更楼幼儿园开展了“温暖抱抱”活动,新安江第二小学感受了足球带来的欢乐,航头中心小学上演了农味手工秀……开学第一天,各个学校都使出了“洪荒之力”,给孩子们带去了十足的快乐,希望新的学期各个学校和学生都能有新气象!(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