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跳蚤书市交易忙 校园遍地是书香
2017-04-26 16:20

 新安江第一小学跳蚤市场开市了。4月26日下午,虽然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但新一小第九届读书节之跳蚤市场活动还是如期举行了。风雨球场里人声鼎沸,书香四溢,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下午第一节课一结束,同学们就兴致勃勃地前往指定场地布置摊位,琳琅满目的书籍整齐地摆放在书市各个摊位上,品种齐全。为了更好地吸引“顾客”的眼球,各班还纷纷亮出自己设计制作的跳蚤市场海报招徕顾客,更有的“摊主”还推出了“打折”和“买一送一”的优惠活动。

伴随着活动的进行,市场里的“小顾客”越来越多,人山人海。这边“摊主”们在大声叫卖,那边“小顾客”们则不慌不忙地精挑细选。你拿着图书亮开嗓门吆喝,我坐地还价非得买得称心不可。一本本书籍就像“跳蚤”一样从原主人的手里跳到另一个新主人的手里。不少同学为了今天的日子,还装扮成书中人物的模样。你瞧,这边蹦出个孙悟空,那边又跑来个哈利波特;这厢的民国时代林海音悄然走过,那厢的汉服小姑娘又亭亭玉立,真让人目不暇接。

一直以来,该校致力于营造校园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为了让每个学生手中的书籍发挥最大的作用,使闲置的图书找到新的主人,感受“共享书源,共读好书”的意义,每年读书节该校都会举办“图书跳蚤”活动。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换书籍、变废为宝的平台,又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真正把读书节推向了高潮。

随着时间流逝,跳蚤市场活动也接近尾声。大部分同学们摊位上的书籍都被抢购得差不多了,许多同学手捧着一堆心仪的书籍满载而归,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珍惜书刊、节约资源的好习惯,更锻炼了学生的合作能力,最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在交易中学会沟通、学会诚信,体会交流和分享的乐趣。愿浓浓书香飘进校园的每个角落,飘进孩子们的心间!

(通讯员 蒋雅斐/文 记者 宁文武/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