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2017-05-10 23:53

5月10日上午艳阳高照,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的绿茵场上,随着一阵热烈的欢呼,市长朱欢亲切地走进足球小子们中间,以一记漂亮的开球拉开了我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帷幕。市领导周萍英、徐拥军、何亦星、叶志高出席了足球进校园现场推进会暨首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

据悉,首届足球联赛从5月10日起持续至11月。全市41支中小学足球队、800余名足球运动员,将参加221场次的角逐。活动现场,市领导为2016年中小学生男子足球比赛获奖学校、“足球示范学校”和“足球特色试点学校”进行了授奖授牌。

寿昌二小是此次唯一收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学校”殊荣的学校,作为首批全省“黄龙足球种子计划”的实施学校,寿昌二小的教练方卫波是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下派的专职教练。“农村的孩子能吃苦,毅力强,现在建德足球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厚,我将不遗余力积极参与,为提升建德孩子的足球技能和足球精神而努力。”方卫波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校园足球运动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教育局、体育局、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发改局、财政局、文广新局、新闻传媒中心、广播电台、足球协会等十家单位组成的建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由市长担任顾问,全面谋划足球进校园各项工作。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希望把体育艺术基因植入每个孩子的血液和细胞中。”在宣布开幕时,朱欢饱含深情地说,读一本书、做一道题、背一个公式固然重要,但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对于孩子的成长更为重要。

朱欢强调,青年有健康的体魄,国家就有强盛的根基。希望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起来,热爱体育、热爱生活、热爱学习,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 谢婷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