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进校园 课堂焕新颜
2017-05-14 20:35

 

5月12日,2017年杭州市中小学音乐新课程教学成果展暨建德市“婺剧进校园”教学研讨活动在市文化中心举行。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衢州市婺剧促进会相关专家及杭州市各县市区的音乐教研员、骨干教师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婺剧促进会会长童文扬,副市长何亦星等出席活动。

在社团精品节目展演中,全市6所学校献上了《花头抬》《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寻山》《牡丹亭·游园·皂罗袍》《七品芝麻官》《樊梨花独守寒江统领三军》《中国人民杀不尽》《满江红》等8个优秀节目。虽然演员当中最小的只有四五岁,最大的也就是十三四岁,但唱念做打、手眼身法都颇具神韵,现场掌声不断。

童文扬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婺剧进校园”活动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婺剧是具有建德鲜明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建功立德”地域特色文化的生动呈现,更是建德文化自信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要求,婺剧文化要与地域文化、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婺剧教学要强师资,重课堂,磨精品,努力形成“一校一精品,校校有精品”格局。

我市是婺剧的发源地之一,群众基础深厚。2013年以来,市教育局、文广新局和市婺剧促进会大力推广“婺剧进校园”活动,9所学校相继成为“婺剧进校园”试点学校。得益于各校精心组织和婺剧老前辈的指导,婺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市校园里生根发芽,焕发活力。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