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经典相伴 与圣贤同行
2017-05-16 09:27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5月13日上午,“江和城杯”建德市第四届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清亮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本届诵读大赛由市教育局、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主办,青少年宫承办,吸引了全市近千名中小学参赛。

简洁大方的校服、怀旧的五四青年服、复古的汉服,未闻朗诵,服装外形就给人眼前一亮。“怒发冲冠凭栏处。”“凭栏处。”“潇潇雨歇。”“潇潇雨歇。”一首《满江红》用和声的方式朗诵更显慷慨激昂。“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伴随着缓缓的歌声,朗诵者清唱着歌走向舞台。与往届诵读大赛相比,本届朗诵者在形式上有所创新。来自新一中的王老师认为,朗诵应该原汁原味,太花哨的创新会让人忽视朗诵本身。

据了解,举办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旨在通过读经诵典,增强中小学生文化底蕴、陶冶性情,激发他们读书的热情和对经典诗文的积累。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