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毕业季:高中再见 未来你好
2017-06-07 16:33

五月的微风,吹开了花儿无数;明媚的阳光,温暖了学子心田。三年高中生活充满了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时光飞逝,一个转身的时间,已经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又到一年毕业季,5月28日下午,新安江中学2017届700多名高三毕业生参加了一场温馨的毕业典礼。

“辽阔天幕,群星闪烁,新安江中学是我们共同的星座……”同学们手拉手齐唱校歌《共同的星座》,毕业典礼随之拉开序幕。随后,在一首新中版的《成都》歌声中,温情满满的视频回顾了同学们三年的高中生活:教室里的埋头苦读、运动会上热血澎湃、清晨日暮的朗朗书声、誓师大会上响亮呐喊……展示了同学们的精彩瞬间和成长经历。“你看军训那时候晒得多黑。”“这是咱们班第一次运动会拍的照片。”……高中三年,做过很多的试卷,写过很多的作文,背过的单词,默写过的古文和方程式,伴着与同桌嬉闹的场景,一起定格在了只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里。

“老师,谢谢你!”毕业典礼上,同学们为老师献上鲜花表示感谢。高三学生代表方佳豪深情地道出高中三年的点滴生活,话语中满是依依不舍,并感念师恩,立志回馈母校。

对于跟学生们朝夕相处三年的毕业班老师来说,这些学生早就成了自己的孩子,现在他们就要离开了,陪伴他们一起成长的那些时光,成为了最美好的珍藏。

班主任代表廖丽琴老师表达了对学生的不舍之情和殷切期盼,情到浓处哽咽而不能言,不少学生也是眼泛泪花。随后,全体高三班主任走到台前,接受学子们最长情的告白和最真挚的敬意,当接过鲜花那一刻,回忆、泪水、感动交织在一起,老师与同学们紧紧相拥。场下的同学们也纷纷走上前来和老师们拥抱,现场气氛令人动容。

典礼最后,新安江中学校长何寿平为各班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致词,他希望新中学子要守护好新中人的气质,守护好身上美好的气质,满怀信心地把握现在,无所畏惧地迎接未来。

“新中三年的故事即将结束,但这些故事会永远留在同学们的记忆中,成为今后团聚时絮絮不断的话题。”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在祝福声中已圆满结束。高三学生方成说,高考结束后她要去打工、考驾照。江雨燕说,她想去北京,去看看恭王府的后花园。罗宇轩说,她要和闺蜜漫游大连,看一看未曾见过的大海……美好的期许,以及脸上的微笑和自信是他们最好的名片。

他们将带着叮嘱,带着希望,带着彼此的鼓励,奔赴考场,谱写属于自己的下一站辉煌。青春,万岁!明天,加油!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有一个美好灿烂的未来!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鲍芳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