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之有趣的写作课
2017-08-10 16:25

为提高孩子们的写作兴趣,拓展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8月10日上午,来自梅城严中的普通话八级知名教师贾小龙为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写作课。

整个教学从“到教室有几步台阶?”“二楼平台有没有卫生间?”等这些小问题开始,渐渐将孩子们引入课堂。贾老师让孩子们抓住事物的容貌、神情、体型、颜色、姿态等特征对自己的宠物进行简单的描述和喜欢它的原因,再介绍比喻、夸张、排比、引用的修辞方法让孩子们进行修改。

在这样的氛围下,贾老师让孩子们开展了“击鼓传球”的游戏,输的孩子们表演节目,现场热闹非凡。游戏结束后,贾老师让孩子们写写感想,孩子们写道“大家都很快乐,但又很紧张,因为不想表演”;还有的写了心理状态“我的心跳得跟桌子‘咚咚咚’的响声似乎一样快!”。最后老师总结说能把眼睛看到的、心里想到的写进去那就更形象生动了。

写作是孩子们与世界沟通重要的能力之一,经过两个小时的有限时间,大多数孩子都完成了写作。写作课不仅让孩子们提高了写作能力,更让他们增强了信心,不再觉得作文无话可写。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