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参观气象局 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2017-08-11 14:17

8月10日上午,府西社区组织20余名青少年开展假日学校小雏鹰暑期班之参观气象局活动,学习气象知识,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

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户外气象观测站,大家学习了测地表温度的、测风速的、测蒸发的,还有测降水量的以及给冰、雹、雪测重量的仪器,了解了各种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工作人员还介绍了百叶箱的设置,是按照国际标准把百叶箱设置高度为距离地面1.5米,并打开百叶箱让大家观察里面的温度计。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室内观测站,通过观看卡通短片学习雷暴、高温等科普气象知识。通过参观气象局的叔叔阿姨的办公场所,了解到每天的天气预报是怎样获取数据的。看着电脑上错综复杂的线,小朋友好奇地争相提问,明白了在电脑里云层显示图上的颜色表示,颜色越深云层越厚,还有温度、雨量等许多气象知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感到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对气象科学产生了浓浓的兴趣。(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