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假日学校”活动精彩纷呈
2017-08-15 14:40

8月9日,由杨村桥镇、杨村桥小学和九三学社杭州市委、杭州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暑期春泥计划“假日学校”正式开班。镇内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共计148人参加活动。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28名支教大学生在刘晓伟教授的带领下,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课程体验。

本次“假日学校”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周,但课程形式和内容却异常丰富。支教大学生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将他们分成六个年级,每个年级都有专属于自己的周课程表。每周课程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地理、历史等文化课,音乐、美术、体育、书法、手工和阅读指导等艺术课,还有每天一节的情感教育课,以及一系列的游园活动。根据带队刘教授介绍,情感教育课是这次支教的重点内容,具体包括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生命教育、挫折教育等十四节不同内容的课程,旨在通过这种特殊的教学,增强学生积极的情感体验,培养和发展学生丰富的情感,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促使他们形成独立健全的个性和人格特征。

据了解,今年是杭师大来杨村桥小学支教的第四个年头。 2013年,在联乡结村单位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的牵头下,杭师大支教队伍来杨村桥小学开办“假日学校”,这一坚持就是四年(2016年因G20峰会暂停)。四年里,支教学生给杨村桥的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带来了精彩的暑假,给他们的童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每年还没放暑假我就开始期待,期待着杭师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早点来,他们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爱。”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活动的姜洲雨一脸兴奋地说,“我想告诉他们:春风十里不如盛夏的你,希望每年都能见到你们! ”

杨村桥镇团委、妇联、关工委、工会全程参与“假日学校”活动,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支持和帮助。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