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鼻子”专用校车驶进乾潭二小
2017-09-04 09:27

醒目的黄色,胖胖的车身,长长的“鼻子”……开学第一天,这款外型萌萌哒的“长鼻子”专用校车驶进了乾潭二小,为路远的孩子们上学、放学保驾护航,这也是我市首批投入使用的专用校车。

校车安全一直是社会各方关注的焦点。“长鼻子”校车所属的新安江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以往的接送中巴车相比,专用校车的前脸更突出,保险杠更高,而且更加厚实,这种校车的防撞性能表现得更突出。车窗是专门为小朋友设计的,分上下两层,上层可通风,下层封闭,防止随意开启。车尾加装了逃生应急车门,内部空间更大,安全系数更高。

走进“长鼻子”,记者看到,上下车台阶比普通客车的要低,梯幅也更小,适合儿童上下车。每个座椅都配有安全带,这是根据儿童体形设计的专用座椅,柔软舒适,椅套上印着卡通图像,颜色靓丽大方。

此外,“长鼻子”还有一个贴心的设计。在车厢后面有一个红色按钮,在到达目的地,学生下车后,车上的安全员和司机必须在检查完车上全部学生没有遗留的情况后,按下红色按钮,这样车门才能被关上,确保因人为疏忽造成的安全隐患不会发生。

乾潭二小的学生来自下包、邵家、仇村等十多个村庄,离校最远的有16公里,全校共有128名学生需要乘坐校车来回,学生接送车的安全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热点和重点。乾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多次到学校进行调研。通过访问、实地查看,设计线路,确定了校车的运营方案,并向新安江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购买公共服务项目,该公司为学校配备了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专用校车,在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为安全接送孩子们保驾护航。

“长鼻子”专用校车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新校车很可爱,也很舒服、很安全,到家也很快!”“既干净又安全,我们都很喜欢!”……看着自己孩子早晚乘坐安全舒服的专用校车,家长们对孩子的上下学安全也更放心了。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