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
2017-11-06 14:36

为了更直接、有效地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水平,促进教师团队专业化发展,11月2日—4日,我市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之集中面授(第一期)在实验幼儿园举行。

11月2日上午,参训人员观摩了嘉兴市第一幼儿园园长陈琼执教的大班科学小制作活动《泡泡器》和劳灵苑老师执教的小班科学活动《小黄和小蓝》。课程设计巧妙,创意非凡,通过让幼儿的亲身实践,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鼓励幼儿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找答案,体验成功的快乐。

11月2日下午,陈琼的讲座《让幼儿像“科学家”一样的探究》,从三个维度具体阐述了科学活动,并明确指出在科学活动中,对于儿童不同的“学习表现”,教师应允许孩子有自己的学习进程和不同表现,最后分享了一些“如何玩科学”的案例,让在座的一线教师受益匪浅。

11月3日,参训人员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红霞面对面交流,聆听她的《幼儿园幸福教师一日流程及区域活动,游戏化教学标准化实操》《体育游戏教学及秋季运动会演练》讲座。她深入浅出的讲解,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妙语连珠,让全场笑声不断,互动不断。

11月4日,海宁市机关幼儿园教师团队给参训人员带来了《幼儿园游戏留白的故事》《游戏中的儿童力量》《回归游戏精神,促教师专业成长》三个讲座。讲座中,老师们结合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游戏案例,讲述着游戏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和儿童惊人的可塑性,让在座的参训老师感触颇深。

(通讯员 周娟 徐丹 应晓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