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2017-12-11 15:15

12月8日下午,我市大同一小为六年级各班学生带来了关于青春期话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建德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和杭州市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卫君,来带领学生们认识青春期,了解青春期的变化,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

讲座开始,采用“你比划我来猜”的互动趣味游戏引领学生热身,让学生运用语言和肢体动作来活跃气氛,放松心情,同时引入青春期这一话题。讲座中,学生们分组探讨青春期带给男孩和女孩有哪些不同的变化及特征,并以分组交流汇报的形式让学生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给自身带来的变化,从而进一步掌握身心健康知识。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以问答形式进行互动,使现场同学收益颇多。学生们不再感到羞涩,更加明白青春期时男孩女孩的身体变化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之前没有深入学的知识和羞于启齿的话题,对青春期也不再那么迷茫和害怕,更应该用正常的心理去迎接属于自己的美好青春和花季岁月。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黄欣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