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中学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2017-12-22 16:43

12月22日是冬至,也是上坟祭祖引发火灾高发期。为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能力,我市杨村桥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9点零8分,学生们在教室里上课。静谧的校园里面突然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呜呜呜”。广播传来了陈倩老师的焦急的声音:“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大家马上撤离到安全区。”仅仅耗时2分钟,学生们都有秩序地从各个方向跑到安全区域——学校运动场。

警报解除后,陈倩老师进行了点评:“大家能这么快安全逃生,说明大家的应急能力强。不足之处也不少:,有的班级逃生绕了远路;也有人跑了一半又回教室取安全帽,还有人忘记用衣袖捂住口鼻……这样很危险。”

陈倩老师看到队伍中有很多学生没有带系好红领巾,她大声问:“今天陈老师要批评还是要表扬这些把红领巾拿在手上的同学?”小朋友们大声说:“表扬,因为他们为了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用红领巾捂住口鼻。在逃生现场,生命是最重要的。”看见这一幕,老师们知道花在安全教育上的时间没有白费。

杨村桥小学向来很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宣传安全教育的黑板报随处看见。冬至前两天。大队辅导员陈倩老师利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杨村桥中心小学冬至文明祭扫倡议书》。12月21日,学校组织学生看消防安全电影,学消防安全知识。

(通讯员 钱立英)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